双木为林

鸽子本鸽

喜欢你(1)

        长篇打算慢慢写


        是一年前和 @蘩落 聊出来的脑洞


        小甜筒×小刘备


        现代背景,但人物形象代入农药里的


        雷者勿入


        雷者勿入


        ————【雷者勿入】————


  刘备在那年的夏天里考上了他理想的高中,家人都为他高兴,虽然高中所在的地方离家很远很远,但刘备的表哥庞统也在那所学校,可以照顾到刘备。


  刘备家和庞统家原本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但这两家的男主人都是属于酒喝多了就不省人事的那种类型,在一次机缘巧合下两家的男主人在厕所里吐的时候碰见了,俩同样酒量不好的醉汉碰到一起觉得见面就是缘分,直接就对着厕所洗手台的镜子拜了把子,说要做一辈子的兄弟还互加了联系方式,出厕所的时候两个人互相抱着怎么也拉不开,两家的女主人看到这个场景笑的合不拢嘴,刘备母亲甚至直接把当时的事情录了下来要等丈夫酒醒之后给他看。


  那年刘备的父母刚好搬到这座不大不小的城市,到了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给邻居打个招呼,结果脚刚迈出门,转头就看到了之前和刘备父亲在厕所拜把子的结拜兄弟,俩大男人都觉得这就是缘分,吵着要对方来自己家吃饭,吃饭倒是没事,但这俩人又开始喝起酒了。上次喝酒闹出了“厕所结拜”的闹剧,这次直接喝着喝着要定娃娃亲,恰巧那年刘备母亲又怀上了刘备,而两位女主人相谈甚欢,这件事也就定了下来。


  直到后来两家人孩子出生后发现是男娃子,定娃娃亲的事情也不了了之,也只有两位母亲时不时还会提几句。


  刘备左手拉着一大箱衣服和生活用品,另一只手拿着正在和母亲通话的手机,身上还背着大大的书包,里面装着母亲给庞统的礼物还有学习用品以及一台手提式办公电脑。


  “好好好,我知道了妈,我会听他话的!”刘备艰难地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然后坐到自己靠窗的那个座位上。


  “什么叫‘他’,他是你哥!你们俩小时候还定过娃娃亲呢!你这孩子都这么大了,就不能懂点礼貌吗?”


  “咳咳咳!”刘备刚喝进一口水想要缓缓,却在听到“娃娃亲”这个字眼的时候又险些把刚喝下的水喷出来,“咳,妈,我知道了,所以能不能不要再提娃娃亲了,太尴尬了!”


  “你要再不听话我就叫他管你,反正你也找不到女朋友,干脆跟他一起的了,我这个当妈的都管不了你,也就他管的到你了!”


  “喂?妈?啊?你说什么我听不到,信号不好,拜拜~”刘备挂断了电话。


  刘备一直想不通自己母亲和庞统母亲的想法,当年如果不是庞统和自己上一个厕所自己可能甚至不知道对方是男生。


  想到这里刘备便头疼了起来,他不是很擅长和庞统相处,应该说是不擅长和现在的庞统相处,毕竟他们不是同一所初中的,而庞统又不知道为什么高中跑去了外地读。


  手中的手机发出了“叮”的一声,是一条信息发来,而对方正是刘备的表哥庞统。


  :什么时候到?我去车站接你。


  刘备刚想编辑短信回绝对方,谁知下一秒庞统直接给他打了电话。


  刘备瞬间觉得手中的手机变成了一块烫手的山芋,刘备慌张地想要去电接通,手却一抖点了挂断。


  “……”刘备懵了,此刻他甚至能脑补对面庞统的表情,当他纠结着要不要给对方回拨电话的时候,车终于缓缓地移动了起来,刘备望着窗外的风景放下了手机,他想,等到了再解释也不迟,他闭上眼睛决定在车上睡一觉。


  在刘备的记忆里庞统一直是个很温柔的人,是个好哥哥,从小就一直很照顾自己,手也很巧,什么都能做的出来,长的也好看,又和自己定了娃娃亲,可惜就可惜在双方都是男的。


  男的就男的吧,小时候的刘备觉得和庞统做一辈子的兄弟也很好,甚至还想着将来两个人都结了婚也要给孩子定娃娃亲,不过那时的他还没来得及把这个想法告诉庞统,庞统就已经去到别的地方上学了。


  那时候的刘备一直觉得庞统是想要逃避所谓的娃娃亲,所以刘备在跟庞统打电话的时候叫庞统别太在意,等以后找到对象了再找父母解了就行了,结果对面的庞统直接挂了电话。


  唉,对方已经到只要提起这三个字就会气的挂电话的地步了,醉汉们定下的娃娃亲真是害人不浅啊。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