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木为林

鸽子本鸽

夏日蝉鸣

        ooc注意

        失踪人口回归XD

        写他们俩的CP我挺开心

        食用愉快(不存在的)

        ————【分割线】————
  夏日固然是炎热,今年却是温度上涨得过了头。热风吹过被夏日炙烤的树枝,越来越猛烈,于是蝉的声音也愈发刺耳起来。诸葛亮坐在湖边亭中的石凳上,又想起了那年的夏日,蝉声,人和事……以及那个令自己无法舍弃的他。

  那年的夏日,是诸葛亮一生无数个夏日中永远无法抹去的微热。

  ……

  高中的诸葛亮,自负,高傲,目中无人。成绩好到能够一人压全校生,颜值是一等一的校草级别,背景也是令那些嫉妒他的名家少爷想动也不敢动他。

  诸葛亮原本打算就一直这么做一个能够站在高处的人。他知道什么叫高处不胜寒,但他却是莫名地享受这种寒冷,不想让与人分享。比他高一级的学长张良对此只是推了推眼镜,说出:“不过是没有人能拉他下来而已。”后便继续默默地阅读怀中的厚重的书。

  诸葛亮把自己关起来的那座冰塔,在高三的那一年夏天轰然倒塌。那个把他从上面拉下来的人,叫刘备。

  ……

  刘备是高三下半学期突然转学过来的,好好的一个男孩子,却留起了长发,也不扎,就那样披在背后,以至于刚开始接触时,诸葛亮把对方完全当成了女孩子。刘备喜欢粘着诸葛亮,不知原由地,就只是追逐着诸葛亮,他总是觉得,诸葛亮像是天上繁星中最美的一颗,同时也是最孤独的那一颗。刘备是个爱管闲事的老好人,遇到什么人都会想要去帮一帮,一开始的时候,班主任安琪拉是不同意的,毕竟高三了,最后一年的学生都会为了考到一所好的大学而努力奋斗,但后来却还是同意了。为何?因为那两个人,一个是学习第一,另一个虽然不是很好,但有诸葛亮就够了。

  ……

  诸葛亮一开始并不喜欢刘备,那个人像是个没有长成的雏鸟,把第一眼看到的生物当成自己的母亲一般紧紧跟着。这样很烦,虽然这样并不会对诸葛亮造成太大影响。于是日子久了,诸葛亮也就顺了刘备,随便他怎么跟也不会再说什么了,顺便也接受了刘备每天给自己带的手工便当,每日的嘘寒问暖以及各种各样的小零食。后来有一天,刘备找诸葛亮要电话号码,诸葛亮也没多想就给了他,于是晚上那人用短信发来消息提醒他睡觉的时候,诸葛亮也没有发现自己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后来有一天,诸葛亮去图书馆还书,下楼梯的时候在楼梯口正好遇上了刘备。不过那时的刘备正处于特别的时候——一个异性的告白。诸葛亮自小便是被各种各样的女孩子告白,自是对这种事情见怪不怪了。但他本该选择礼貌地回避,走另一条路去图书馆,但身体却是躲在了别的地方,偷偷听着刘备的语言。

  于是……

  “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在听到这句话时,诸葛亮如释重负,却又在下一秒绷紧了身体。

  刘备喜欢谁?诸葛亮开始莫名的烦躁。

  他谁都不准喜欢。这个念头在诸葛亮内心叫嚣了一秒钟便立刻被一种名为惊恐的情绪压了下去,可当诸葛亮把那个念头在自己心中反复翻转,他莫名地无法反驳。

  ……

  几个月的时间,短到诸葛亮还没有勇气与刘备表白。只是几个月而已,对方会喜欢上自己吗?只是几个月而已,如果表白失败了,仅靠几个月的感情,会连朋友都做不了……

  诸葛亮什么事情都敢赌,因为哪怕是最难赌的,他都有信心能赌赢。可是,唯有刘备……他诸葛亮不敢赌。

  “孔明……”刘备小声唤着对的的名字。

  “啊……怎么了?”

  “你刚刚好像有点不对劲的样子。”

  “……没有。”

  “表情很悲伤的孔明。”

  “……”

  “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吗?”

  “……”

  诸葛亮沉默了,于是刘备也跟着沉默起来。刘备有点怕,因为此刻的诸葛亮,目光一直注视着自己,像是要把自己吃掉一般。

  于是最后打破沉默的还是刘备,他起身,走到床边,身后的长发已垂至腰处。

  “孔明,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即使没了我也要自己面对啊。”

  诸葛亮想要说些什么,只是口张张合合却一个音都还没有发出就全被刘备一个吻赌住了。于是大脑一片空白,身体燥热,耳边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以及阵阵蝉鸣。

  ……

  从那之后,诸葛亮再也没见到过刘备。

  ……

  ……

  “孔明,发什么呆?过来帮我分担点。”刘备有些无奈,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人还是没能改掉喜欢发呆的毛病。

  “嗯?啊,好。”听到爱人的声音才止住回忆,诸葛亮起身走到刘备身边,拿走刘备左手的袋子放到自己的左手,自己的右手牵着对方的左手,身体随着夏日的温度泛起燥热,耳边是不绝的蝉声。

        END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