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木为林

鸽子本鸽

万圣节贺文

  ooc

  嗯……两人年龄差六岁

  真·天才儿童诸葛亮

  不在王者峡谷,在现代

  这文写出来我都害怕……

  能接受就看,不接受也别说出来

  ————[是分割线了]————

  “不给糖果就捣蛋!”

  站在门口的是一个看起来有十一二岁的男孩儿,穿着经典的幽灵的服装,左手捧着一个大罐子,罐子的糖已经过半,表明了他们在来之前也去过很多别的地方要糖,但此刻他却是一副紧张的模样,那故作活泼的语气与他紧张的脸没法对上,喏,看他的右手,还紧紧地牵着他的朋友。

  刘备调整了面部表情,想让自己脸上的笑容变得更加温和些,但面前的小孩子似乎更紧张了。他一旁的小伙伴倒是没忍住,直接说了句:“姐姐你给不给啊。”

  “好……等等,姐姐?”刘备愣了愣,虽说自己因为各种原因留了点头发但是还不至于和女子相同吧?

  似乎是发现了刘备的不对劲,一直紧张的孩子用力地掐了下同伴的手,用眼神断掉了同伴因痛苦而发出的喊叫。

  “对不起,他……失礼了。”男孩抬起了头,一双冰蓝的眸就那样盯着刘备看,“我们不要糖了,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无视了同伴委屈的眼神,男孩儿这样问道。

  刘备突然觉得这个小孩子挺有趣的,不仅因为他刚刚细小的举动,还有——那双宝石般的眸。

  “可以啊,糖果也给你们,但你也得告诉我你的名字。”

  “我叫诸葛亮。”

  “我叫刘备。”

  那年的刘备已经17岁了,即将与严格的高考对抗,虽然他本人学习不错,但还是不能放松,几天的学习已经让他有些疲惫,但突然出现在万圣节的夜晚找他要糖果的那个小孩子倒是让刘备感到一丝轻松。刘备在与那个叫诸葛亮的孩子交换了姓名之后给了他们足够填满那个罐子的糖,送他们离开的时候那个孩子也依然会时不时回头看他几眼,总得来说,刘备觉得今年的万圣节,感觉不错。

  可是,等等,总感觉……好像忘了什么。

  刘备在关上门的一瞬间突然想起来自己忘记了什么——那两个孩子好像还不知道自己不是姐姐,而是哥哥啊!

  ……

  刘备本以为再见到那个名为诸葛亮的孩子还要过很久很久,毕竟自己和他的关系最多只是万圣节里一一个给糖果的和一个要糖果的,所以他千想万想也没想到那个孩子隔天就又来找他了。

  开门的时候那个孩子还是一副紧张的模样。

  “……打扰了……虽然是昨天刚认识……但想交朋友。”

  刘备看他一脸紧张的样子,不知怎的自己也紧张起来,一时半会儿也没说句话,结果那个孩子又变得更紧张了。

  “呃……”刘备觉得自己要说点什么来缓解这个尴尬的气氛,“是哥哥,不是姐姐。”

  然后他说了与对方完全不搭的话……

  刘备有那么一秒想要找个地洞钻进去。

  “噗。”

  更关键的是那个孩子还……笑了一下……

  于是刘备更想钻地洞了。

  “我知道的啊,昨天那个人没戴眼镜,所以没看出来。”诸葛亮的视线绕过刘备,进到了房间里面,随后他又仰起了头看着刘备。

  刘备是大抵了解面前的人想要干什么了,侧了侧身子,给诸葛亮留出空并示意他进屋。

  诸葛亮很自觉地进了屋子,然后安静地坐到刘备给自己搬的椅子上。

  “要做什么呢?看电视还是别的什么?”刘备拿起了沙发上的遥控器,转身看向诸葛亮。

  “可以看书吗?”诸葛亮的视线飘到了电视机旁的书柜上,但刘备却以为这个孩子是想看电视。

  “有是有,但是……”

  “怎么了?”

  “你们小学生不都是会吵着看动画片的吗?”刘备说着,走向了书柜。

  “……我是小学生?”

  “不是……吗?”刘备停止了手里的动作,转头又看了诸葛亮几眼,“可你看起来只有五六年级的样子。”

  诸葛亮眨了眨眼,又说:“我的确是十一岁,但我现在高一。”

  “碰!”刘备手中的书掉到了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那……你的确是很厉害……”刘备故作镇定地捡起了手中的书,再缓慢地把它放回到书架上它原来的位置,刘备强行自己不去回忆刚刚诸葛亮的话,“你要看什么样的书?我这里的书分类挺多。”

  于是诸葛亮的视线又飘到了别的地方——放在书桌上的那本已经被翻阅过半的书,“我要看那本。”诸葛亮指了指书桌上的书,又看了看刘备。

  “那本?可那本你应该读不懂吧?那是高三学的,你现在才……”刘备话说到一半便被诸葛亮打断了。

  “没事,我们一起读,我不会的地方……你可以教我吗?”

  本着“孩子爱学习是件好事”的原则,刘备开始和诸葛亮一起读书,但因为书不算太大,诸葛亮又和自己坐的地方离得有点远,怕诸葛亮看到就把自己朝对方的地方挪了挪。

  嗯……这下他应该看得到了,但为什么感觉他又紧张了?

  百思不得其解的刘备只能一边看书一边想,正苦恼的时候,身边的诸葛亮小声地说了一句:“我有点看不到,可不可以……再近一点……”最后四个字的声音基本听不到,但刘备还是应了对方的心愿,与对方靠的更近了。

  看到最后几页的时候,刘备开起了小差,他斜着眼睛悄悄地看着身边的人。

  “果然还是个孩子啊……毕竟才十一岁,皮肤比我好,长的也好看,而且居然高一了,也算是学弟……等等,这么一对比感觉我完全比不上小孩子啊?嗯……也不是完全比不上,我比他高。”终于在诸葛亮身上挑到比自己不足的地方,刘备才开始专心地读书。

  其实诸葛亮也没认真读,他会时不时地看一眼刘备,所以当他发现对方也看着他时,心跳就在一瞬间加速了不少。

  诸葛亮是喜欢刘备的,一见钟情的那种。虽然他知道这的确不该,但昨晚他反复确认过了,他确实是喜欢上这个人了。

  那天之后,诸葛亮几乎每天都来找刘备,只要家里没有什么事情,下午五点过后便会准时出现。久而久之刘备也习惯了对方。

  刘备原本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下去,诸葛亮也是这么想的。

  某天上午,刘备收到了某所自己一直以为考不上的那所大学,去那里读书一直是刘备的梦想,家里人得知这件事后异常兴奋,甚至从外地到刘备住的地方,说是要给刘备庆祝,刘备看了看录取通知书,却又想起了诸葛亮,他想了想,又开心不起来了。那所大学与刘备现在住的地方隔了两个城市的距离,也就是说,刘备要搬走了,他也许再也见不到诸葛亮了。

  那件事刘备一直没和诸葛亮说,他原本打算瞒着对方,让自己成为坏人的,所以他登机前一刻被诸葛亮抓住时非常的惊讶。

  那时诸葛亮死死地抓着刘备的手腕,冰蓝的眸中满是悲伤与不舍,尽管诸葛亮已经很努力地藏住脸上的情绪,但他的眼睛还是暴露了这些。

  “等我。”诸葛亮这样说道。

  于是在没有诸葛亮的圣诞节的夜里,刘备一直期待着那人的到来。他想过,如果诸葛亮一直没来,自己就一直在这里等,等到自己毕业了,就在这个学校工作,要等诸葛亮,因为是与对方的约定。

  其实重逢的日子并不遥远,诸葛亮13岁那年便以分数碾压的优势跳级然后参加高考,以不可思议的全科满分的分数去了刘备所在的大学……所以刘备在迎接新生的那年也正好遇见了诸葛亮,不,是对方抱住了他。

  那时诸葛亮依旧是死死地抓着他的手腕,头从刘备怀中抬起,冰蓝的眸像是宝石般发着光。

  “我抓牢你了。”

  他这样说道。

     END

        【小剧场】

        ps:时间是这俩人各种名义上都在一起之后。

        诸葛亮:不给糖果就捣蛋(面无表情

        刘备:???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一脸正经

        诸葛亮:(盯——

        刘备:……可我没糖……

        诸葛亮:(亲

        刘备:???(脸红

        诸葛亮:你就是最好吃的糖了(笑)
       
  作者:啊……太久没交党费,因为没什么脑洞,而且脑洞有了也会卡,所以其实私底下码了几篇,但都没写完,这篇是突然有脑洞加上万圣节我良心过不去就写了xd话说有没有小天使要一起聊脑洞啊!(你别想了不可能有的)
        一开始写的时候就是想要写一下也没想那么多,所以烂尾了似乎……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俩人从头到尾没有互相表白过……没事,你们可以脑补一下(被打

评论(5)

热度(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