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木为林

鸽子本鸽

猫妖,恋人。

        ooc注意

        文笔依旧很烂

        我来交党费了……

        人物代入王者荣耀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

        随便写,你们也随便看吧

        ————[分割线]————
  刘备觉得自己的周围最近有些诡异。白天门口会莫名其妙出现几只死去的老鼠和大虫子,去学校的路上会有一堆野猫朝他叫,晚上总是会听见有人在客厅中走来走去……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啊……是从那天自己在雨中捡回那只白猫开始的吧。

  刘备捡回来的那只白猫名叫诸葛亮,名字不是刘备取的,是捡回来时,放猫的纸箱子里写着诸葛亮这仨字,秉持着尊重原主人的意志,于是便没有改名。

  诸葛亮的眸是冰蓝如同宝石般璀璨的,因为这双眸与气质是与其它猫全然不同的,所以即便把诸葛亮丢进几千只白毛蓝眸的猫中,刘备也坚信自己能第一眼就认出诸葛亮。

  前些天的时候,路边一个算命的道士突然拽住了刘备,死死地盯着刘备上下看了几眼,情绪激动地问道:“这位小兄弟是不是最近身边有些异常?”

  “嗯?确实是有些异常,怎么了吗?”

  “我看你身上散发不详的气息,看来你家有妖怪!”

  “嗯?大师何来这么一说?”

  “哎呀,你是被那个妖怪缠上了,那妖在你身上下咒了!虽然不清楚是什么咒……但你最近一定要小心!”

  刘备见那道士情绪激动,若是常人定认为那老道士是神经病,但刘备前后思考了下,于是想到了自家那只特别的白猫。

  “嗯……不会是诸葛亮……”

  虽然自家猫的确是与众不同,但刘备依然坚信自家猫不可能是妖魔鬼怪一类的东西。

  况且都已经建国了,哪里来的什么妖精?

  有句俗话说,不听道士言,吃亏在眼前。

  于是隔天早上,刘备便吃了亏。

  以往都是自家猫主子睡一个房间,自己睡另一个房间(不要问我为什么猫也有房间,可能设定里备备不仅有钱还是个猫奴吧。)家里不会有其他人了,但晚上睡着的时候却感觉有人压着自己,很重,刘备感觉自己快喘不过气了,但过了一会儿那重量便消失了。早晨的时候刘备是被闹钟吵醒的,刚想伸手去关闹钟,却摸到了别的东西……刘备睁开了眼——面前躺着一个人,的确是一个人,一个男人。那人紧紧地抱着刘备,导致没办法关掉吵闹的闹钟,但此刻刘备已经无暇去估计闹钟了。

  这可不能算是吃亏,要算也算是恐怖袭击了。刘备想道。

  因为闹钟的声音过于响亮,那个陌生的男子也被吵醒,俊俏的面容带着一丝怒气,很显然不满意吵闹的铃声。刘备看着那个陌生的男人,那人的怒气都快实体化了,刘备甚至认为那人会在下一秒把闹钟扔出窗口……但事实是,那人关掉了闹钟,回过头来抱着他继续睡了……

  刘备:???

  “那个……”最后还是刘备开了口。

  “……睡觉。”那人显然并不想多说。

  “擅闯民宅……不太好吧……”刘备也直接挑开了说。

  “……你把我捡回来的,现在要把我赶出去?”那人睁开了眼睛,冰蓝色的眸死死地盯着刘备看。

  “???”刘备吓到了,不是因为这男子的话,而是这人的眼睛实在是太像……

  太像自家那只猫了。

  刘备也不再管陌生男子,直接跳下了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自家白猫。

  “诸葛亮,诸葛亮!”刘备慌张地找寻着自家的白猫,以往只要自己叫一声白猫的名字,它就会自己跑过来了,但此刻,无论刘备喊多少次,回应的只有那名陌生男子。

  “嗯,我在这里。”

  “我就在这里,不会去别的地方。”诸葛亮伸手抓住了刘备的胳膊,“所以,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你是我家小亮亮?”

  “……嗯。”

  “怎么证明?”

  “你每次上学前都会对我说早安,回家会和我打招呼,做菜的时候会少加盐,你不喜欢喝药,因为太苦所以你每次都会把半罐糖倒进药里面,以及你早上几点起,晚上几点睡,我都知道,如果你还是不信……”诸葛亮抓着刘备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脸上,“我的眼,你不会认错的。”

  “啊……”刘备怔了怔,“是……小亮亮。”

  的确,别的刘备不敢说,但诸葛亮的眼睛,他绝对不会认错。

  “嗯,是我。”诸葛亮靠近刘备,“我的睡眠都被你打扰了,你该怎么赔我?”

  “啊……那个抱歉……今天早上你想吃什么,我做给你吃就是了。”刘备笑了笑面露愧色。

  “嗯?”似乎是不太满意这个答案,诸葛亮松开了抓着刘备的手。

  “呃……你想要什么尽管说就是,我都给。”

  看到自家猫终于满意,刘备也放松下来,但下一秒诸葛亮却突然吻了上来——异常霸道,不容拒绝。

  “嗯……早餐我想吃……”那双冰蓝的眸又开始死死地盯着刘备,诸葛亮轻笑一声,说出了下半句:“你。”

  ……

  ……

  “唔……”被自家猫压在客厅来了一次,又转移到卧室来了三次,最后刘备实在是没承受住,直接昏过去了,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身体也被清洗干净了,所以没有什么不适,硬要说的话……就是某处非常疼。

  “醒了?”诸葛亮一直都是清醒的,刘备昏过去后就没再做下去,给刘备清洗了下身体就把人放床上,自己去煮粥等刘备醒来吃。

  于是刘备侧过头就看到自家猫一手捧着碗一手拿着勺子要自己张嘴喝粥的画面。

  “这……我自己来吧……”

  “吃就行了,别说多余的。”

  “……好……”

  画面过于不可思议,以至于刘备觉得自己在做梦……自家猫成精了,还要给自己喂粥。等等,自己是不是省略了什么……算了不管了。

  刘备的猫的确与众不同,从各个角度来说都是,还有一点就是不让人碰。无论是谁都不让碰,就连刘备也只能在诸葛亮心情好的时候摸摸头,所以诸葛亮在刘备心里一直都是高冷主子的形象……

  “那个……小亮亮。”

  “嗯?”诸葛亮停下了手中喂粥的动作。

  “我可以摸摸你的耳朵吗?”

  “……”诸葛亮看着眼前心上人期待的表情,不知道该怎么办,让摸吧……万一没忍住就当场办了……可刘备现在的状况的确不能再来了。不让摸吧……又不想看他失望。

  “唉……只准摸一下。”想了想,最后还是把耳朵变出来给刘备揉了。

  “那尾巴呢?”

  “你要是想以后都下不来床你可以试试。”

  “……我错了。”

  ……

  ……

  刘备的确是很宠诸葛亮的,基本可以说是溺爱,以至于重猫轻友。

  “喂,刘备,下午出去玩吗?”

  “不了,要回去照顾诸葛亮。”

  “那是谁?你女朋友?”

  “啊……那是我家猫。”

  自从诸葛亮来到之后刘备便没再出去和朋友玩了,每天都是按时回家看诸葛亮。

  以前是担心诸葛亮会饿着,但现在……自家猫成精了,肯定饿不着了。

  刘备提出晚上要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诸葛亮是不情愿的,他甚至皱了皱眉,在第一时间抓住了刘备。

  “你要去哪里?”

  “只是去和朋友吃个饭,很快就回来。”

  “……带我去。”

  于是在诸葛亮威胁下刘备还是把诸葛亮带出去了,但很快,刘备就后悔了。

  刘备知道诸葛亮本来就很好看,即使是变成人的模样也依旧很好看……但盯着诸葛亮看的人……太多了。

  刘备看了看诸葛亮,伸手握住了诸葛亮的手。

  “嗯……吃醋了?”

  “早知道不该带你出来……”刘备小声道。

  “我只是担心你,而且我永远是你的。”诸葛亮转头看向刘备,手用力回握住刘备的手,那双冰蓝色的眸中满是认真。

  刘备被他突如其来的告白惊到,下一秒便是满脸通红,“嗯……不准骗我。”

  到了吃饭的地方,遇见的都是几个同一班上的老朋友,因为是同性所以对诸葛亮也没产生多大的好奇,也就女生们围着诸葛亮转悠,唯一没看诸葛亮的人是孙尚香,是刘备的竹马,两人即使上了大学也一直在同一所学校,但因为刘备养了猫便没怎么见到了,这次聚餐刘备破天荒地要来,孙尚香肯定也是过来看看刘备。

  “喂,这几天都不出来,大家现在怀疑你家里金屋藏娇呢,老实说,这几天是不是和女朋友在一起呢?”

  “香香你听我说我真的是在养猫……”

  “本小姐才不听,上周一你都没来上课,肯定是有什么对吧,今天去你家,你那边不是还有个房间吗,晚上带个朋友去你那边过夜,我倒是要看看是什么样的美女能把你捆得这么牢。”孙尚香是开玩笑的语气说的,刘备也知道孙尚香是在开玩笑的,但金屋藏的“娇”大概就不那么想了吧……喏,那醋味都快漫到这边了。

  诸葛亮心里的醋坛子倒是翻了一坛又一坛,满脸都是“你都有我了还和别人那么亲近?”。

  刘备背对着诸葛亮,感到身后阵阵寒冷,觉得自己下周一可能还得请假。

  聊到一半的时候,诸葛亮突然把刘备拉到了厕所里。

  “你和她走太近了。”

  “吃醋了?”

  “……哼。”并没有否认。

  “嗯……那给你补偿?”说着,刘备吻上了诸葛亮的唇。开始诸葛亮没反应过来,不过很快就适应了,开始回应刘备,两人分开时拉出几条细长的丝。

  刘备抱了抱诸葛亮,说:“以及,我永远属于你。”

  后来刘备再遇到那个道士的时候,老道士却没有那么激动了,只是抓了抓头发,说:“小伙子啊,你那个咒啊,我回去翻了翻书,发现这咒……是想和你续来世情缘的,而且看架势应该已经用了好几世……一定是个女妖怪,怪痴情的。”

评论(5)

热度(1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